螞蟻螞蟻螞蟻,養螞蟻,買螞蟻,研究螞蟻,ant,實驗螞蟻,螞蟻生態,螞蟻生態課程,企業服務,蟻害鑑定,蟲害資訊,生態課程教學,蟲蟲防治區....等等盡在螞蟻的家

   您好!歡迎光臨全國第一個唯一專以螞蟻生態為主題的網站【螞蟻的家】!在此還提供給各位害蟲﹝白蟻-蛀蟲-蟑螂-蒼蠅-蚊子-跳蚤........等等﹞相關資訊!如有螞蟻相關問題都歡迎您於【螞蟻討論區】提出,如有玩具相關問題歡迎您於【玩具討論區】提出,也歡迎各位蟻友不吝提供意見和看法,謝謝您!

螞蟻/螞蟻書/養螞蟻/買螞蟻/研究螞蟻/ant/實驗螞蟻/螞蟻生態/螞蟻生態課程/蟻害鑑定/蟲害資訊/螞蟻達人....等等通通盡在螞蟻的家

 

   

 

 

 

與我們聯絡

資料首頁

入口網頁

本站新聞

蟲蟲防治區】

螞蟻相關服務

 

回螞蟻的家資料結晶

 
 

.

螞蟻隔離膏的正確使用時機
.

螞蟻隔離膏

(Ant-isolating Grease)
.

.

        在此建議所有的蟻友:其實隔離膏主要是用在螞蟻穩定狀態時的長期防逃,隔離膏並不是用在非穩定狀態的喔,所以~在正常飼養時就是穩定狀態!那非穩定狀態呢?比如說在螞蟻驚慌時、狀態不安定時、受到蟻群費洛蒙影響噪動時……..等等都比較容易衝出或跨越隔離膏(網站中的隔離膏有介紹說過)!所以啊~千萬不要再將隔離膏拿來當做出去抓螞蟻時的防逃用,我保證一定會讓您失望的!不過……..嚴格講起來~在以上的狀態下就算擦上殺蟲濟螞蟻也還是會不顧生死的就衝出去喔!
.
        至於螞蟻會搬雜物丟到缸的上面~是因為除了隔離膏的味道牠們不喜歡之外,由於氣流是由缸的上面對流進缸內的~所以螞蟻就更容易想要爬上去~但……..上面有一層不喜歡的氣味怎麼辦?反正味道不喜歡那就丟過去掩埋吧!於是在無心插柳的情形下就容易被丟出一條通道了,因此~建議養螞蟻的各位蟻友:除了
一個月塗抹一次隔離膏之外~另外一至二個星期就用手指去滑過擦有隔離膏的區域~看看是否有被丟雜物上去,這樣才能確保一定的防逃安全喔!
.
        之前有不少蟻友利用隔離膏去逼螞蟻出巢的~那又是另一種意外的效用囉!

.
使用方法:

.

回首頁與我們聯絡

我要買活體螞蟻 / 飼養巢 / 養螞蟻相關商品 / 課程類服務 / 企業顧問服務 

謝謝您的瀏覽!

螞蟻的家網站:www.ant-home.idv.tw

與我們連絡

本站名稱 / 內容均為螞蟻的家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