飼養螞蟻當寵物的優點

螞蟻螞蟻螞蟻,養螞蟻,買螞蟻,研究螞蟻,ant,實驗螞蟻,螞蟻生態,螞蟻生態課程,企業服務,蟻害鑑定,蟲害資訊,生態課程教學,蟲蟲防治區....等等盡在螞蟻的家

   您好!歡迎光臨全國第一個唯一專以螞蟻生態為主題的網站【螞蟻的家】!在此還提供給各位害蟲﹝白蟻-蛀蟲-蟑螂-蒼蠅-蚊子-跳蚤........等等﹞相關資訊!如有螞蟻相關問題都歡迎您於【螞蟻討論區】提出,如有玩具相關問題歡迎您於【玩具討論區】提出,也歡迎各位蟻友不吝提供意見和看法,謝謝您!

螞蟻/螞蟻書/養螞蟻/買螞蟻/研究螞蟻/ant/實驗螞蟻/螞蟻生態/螞蟻生態課程/蟻害鑑定/蟲害資訊/螞蟻達人....等等通通盡在螞蟻的家

 

   

 

 

 

與我們聯絡

資料首頁

入口網頁

本站新聞

蟲蟲防治區】

螞蟻相關服務

 

回螞蟻的家資料結晶

 
 

.

  ─ 飼養螞蟻當寵物的優點 ─

       螞蟻的生活經常在地下、樹皮中、石頭下…..等等人們不容易看到的地方,而我們平常在外面所看到的,都是在蒐尋食物或整修家園的螞蟻,知道嗎?您所看到的螞蟻數量,頂多只占整個蟻國的2~3成而已,還有7~8成的螞蟻都在牠們的地下堡壘中,這樣更增添了牠們的神秘感,相信會有很多人對牠們的生活感到很好奇!究竟牠們在地底下蟻窩中都在做些什麼呢?蟻后是如何產卵?幼虫怎麼成長?誰來照顧蟻后和幼虫?食物被運到蟻窩之後螞蟻怎麼處理?兵蟻如何守衛家園?還有..螞蟻還會分泌抗菌劑(如蜂膠的作用),將來人類是否也能夠借助於螞蟻而研發出新的救人藥劑,拯救更多的人?這些都很值得我們去觀查、研究與探討!
.
       現在於德國、日本還有中國大陸都正流行養螞蟻當寵物呢!因為飼養螞蟻~簡單不麻煩,也不需要像狗狗一樣~每天要帶出去溜溜、洗澡…..等等,像貓貓一樣要倒貓沙清大便….等等,重點是:狗和貓一天要餵上1~3次;而養螞蟻就不用這麼麻煩了!您只要:2天餵1次,牠們吃我們吃剩的東西,如:肉削、果皮、餅乾削、魚骨頭、……..等等,或其它您想得到的東西,不過還是要看螞蟻的種類~有的吃素、有的吃葷、有的雜食,牠們的活動場(覓食場)於每次餵養時,再將上次餵剩的食物清走就好了,重點是養螞蟻的好處如下:(尤其是對學生及小朋友)

 
.

1.可以增加對自然科學的興趣。
2.學習觀察與研究的樂趣。
3.訓練專注力並能排解無聊的時光。
4.容易飼養。
5.方便照料。
6.極富寓教與樂的效果。
7.研究螞蟻對人的好處與幫助。
7.享受屬於自己的螞蟻雄兵…哇ㄏㄏㄏ~~~。

.
     
 螞蟻吃得少~不需像照顧一般寵物般的費心照料,加上一隻蟻后可以活好幾年,只要蟻后存在即可於在世期間使整個蟻國生生不息,而且飼養螞蟻是花費成本最少也最不費力更可以享受到創造屬於自己的螞蟻雄兵的滿足感,不需帶牠們去尿尿、大便、洗澡、散步、打預防針........等等,也不會因為噪音打擾別人也不會受到寵物所產生的細菌感染(螞蟻本身會產生〝制菌劑〞消滅生活週遭的細菌),更有別於養魚般的造成室內潮濕(新聞已證明家中擺放裝著水的魚缸易造成容易感冒之外還會不容易好),所以養螞蟻確實是個不錯的選擇呢! 

       有時~觀查牠們的生活,不知不覺的就過了2個小時了呢!如果您很無聊時…這倒也是打發時間又能增加智慧的好方法喔~~~!
.

.
螞蟻的家www.ant-home.idv.tw

.

回首頁與我們聯絡

我要買活體螞蟻 / 飼養巢 / 養螞蟻相關商品 / 課程類服務 / 企業顧問服務 

謝謝您的瀏覽!

螞蟻的家網站:www.ant-home.idv.tw

與我們連絡

本站名稱 / 內容均為螞蟻的家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