螞蟻群落的建立 / 螞蟻的階級

螞蟻螞蟻螞蟻,養螞蟻,買螞蟻,研究螞蟻,ant,實驗螞蟻,螞蟻生態,螞蟻生態課程,企業服務,蟻害鑑定,蟲害資訊,生態課程教學,蟲蟲防治區....等等盡在螞蟻的家

   您好!歡迎光臨全國第一個唯一專以螞蟻生態為主題的網站【螞蟻的家】!在此還提供給各位害蟲﹝白蟻-蛀蟲-蟑螂-蒼蠅-蚊子-跳蚤........等等﹞相關資訊!如有螞蟻相關問題都歡迎您於【螞蟻討論區】提出,如有玩具相關問題歡迎您於【玩具討論區】提出,也歡迎各位蟻友不吝提供意見和看法,謝謝您!

螞蟻/螞蟻書/養螞蟻/買螞蟻/研究螞蟻/ant/實驗螞蟻/螞蟻生態/螞蟻生態課程/蟻害鑑定/蟲害資訊/螞蟻達人....等等通通盡在螞蟻的家

 

   

 

 

 

與我們聯絡

資料首頁

入口網頁

本站新聞

蟲蟲防治區】

螞蟻相關服務

 

回螞蟻的家資料結晶

 
 

.

─ 群落的建立/螞蟻階級/內政與外交
.
.

※螞蟻科約有12000種以上。
.
※分布地區以熱帶和亞熱帶最多。
.
※熱帶地區的螞蟻許多帶有毒針,也有不少螞蟻是使用噴灑蟻酸的化學武器。

.

─ 螞蟻群落的建立 ─

.

        螞蟻建立群落是在適當的溫濕度條件下(最適溫濕度為25℃以上,相對濕度7080%)處女蟻后與雄蟻經過婚飛方式交尾為起始點,處女蟻后從蟻巢飛向空中,吸引許多雄蟻的尾隨在後,有幸的雄蟻在婚飛中或飛行後與蟻后交配,雄蟻在交配後不久就會死亡,留下「蟻后滿腹的精子」。受精後的蟻后自行脫落翅膀,在地上選擇適宜的土質和場所築巢,產下第一批受精卵。螞蟻為完全變態類昆蟲,牠們的一生經歷了卵、幼蟲、蛹及成蟲四個發育階段。第一批受精卵孵化後,蟻后就忙碌起來,每隻幼蟲的食物都由牠嘴對嘴地餵哺,直到這些幼蟻發育成成蟻,且可獨立生活為止,但是在無足夠食物餵哺時,蟻后會毅然決然的吃掉一些幼蟲來餵哺其它幼蟲;等第一批工蟻長大後,工蟻們就會開始任勞任怨地接替撫養幼蟲的任務,牠們採集食物、擴建蟻巢、打掃衛生、保衛家園及餵養蟻后等。牠們將食物餵食給蟻后,使蟻后的身體很快恢復,復原後的蟻后其腹部就會開始不斷地膨脹,產卵能力不斷增強。在某些種類的螞蟻中,其數量可達幾十萬隻至百萬之譜當蟻群發展至一定規模後,蟻后會在適當的時期產下未受精的卵,這些卵發育成有生殖能力、長翅膀的雄蟻,在生殖季節會與年輕的蟻后交配,以完成傳宗接代的任務。

.

※喜歡居住在高山、丘陵以及平原上的螞蟻,大多屬於體型或群絡較大的種類,喜歡與人類做鄰居的螞蟻,多半體型較小群落也相對的較小。

.

螞蟻階級介紹 ─

蟻后具有極強生殖能力的雌蟻,體形較大,特別是腹部大,一般均有複眼和單眼,生殖器官發達,觸角短而小,有翅膀,交配季節(約4~11月,不同蟻種時間各有不同)時,蟻國會出現帶翅的處女蟻后和雄蟻,飛到空中進行交配,我們稱牠為婚飛)交配及築巢後蟻后會以後腳或磨擦方式將翅膀讓脫落,交配的蟻后其主要職責是產卵、繁殖後代,整個蟻國會以蟻后為中心,但是!蟻國並非蟻后在統管,牠的一生什麼也不做只是一部生產工具,只負責產卵,讓這個蟻國延續下去。

.

雄蟻為一種有翅的螞蟻,頭小,觸角細長上顎不發達,需工蟻餵食,不做任何事情~是百分百的消費者,有發達的生殖器官,雄蟻的主要職責是與蟻后交配,進行交配 結束後就會死亡,若沒有交配~亦會在離巢後一個星期內死亡!
.
工蟻
工蟻為沒有生殖能力的雌蟻,無翅,一般為群體中最小的個體,但數量最多,複眼小,單眼極微小或無,牠們的的任務主要是 挖掘通道製作蟻窩中的隔間、清理廢棄物、照料蟻后並餵養幼虫,當蟻國受到威脅時也充當防衛者的角色,而最重要的是~負則食物的搜尋與搬運,所以~工蟻在蟻國中扮演著很重要的角色呢!

.

兵蟻也是沒有生殖能力的雌蟻,頭大,上顎發達,可以咬碎堅硬的食物,牠們的任務主要是守衛蟻國安全,大多不會從事搬運食物 及照料蟻群的工作。

.

回首頁與我們聯絡

我要買活體螞蟻 / 飼養巢 / 養螞蟻相關商品 / 課程類服務 / 企業顧問服務 

謝謝您的瀏覽!

螞蟻的家網站:www.ant-home.idv.tw

與我們連絡

本站名稱 / 內容均為螞蟻的家版權所有